黄石长安网

政法文化

-2019-

09/03

12:05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为贯彻落实好三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4月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新华主持,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在会上汇报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和打算。王新华同志在会上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

  

  王新华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市委政法委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各支部书记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党支部组织力进一步提升,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有力的推进了委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扎实开展好2019年委机关党建工作。王新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党性修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党务能力。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巩固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党支部党建业务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组织活动,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抓好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党员管理好、组织好、教育好;要打造党建品牌,争创红旗党支部。强化品牌意识,提炼支部核心品牌,引导激励委机关党支部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要求,打造核心品牌,以品牌凝聚人心、鼓舞人心。开展好红旗型党支部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支部示范带动作用,继续深入开展与社区“共驻共建”工作,全力打造委机关服务品牌,倡导书香机关建设,积极创建委机关学习品牌;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统筹能力。党委政法委是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抓紧抓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统筹结合,促进政法各项工作协同进步,深化平安法治建设,推进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振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