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长安网

政法文化

-2019-

09/03

12:05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到包保社区和路段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10月13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蔡小峰率委机关创文包保专班一行,到市委政法委包保路段黄石大道延伸段(古玩城至鄂州界)、鄂黄路(黄石大道至肉联小区)和包保社区黄石港新闸社区实地督导创文工作,并就创文督导发现问题及下一步如何合力攻坚、形成机制、长效管理、常态督查与区直创文包保相关部门和社区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议解决办法。

会上,传达了全市创文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会精神及杨军、胡勇政同志的讲话要求,社区负责人汇报了新闸社区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区直相关部门汇报了包保路段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及“门前三包”等情况,市委政法委创文包保专班向参会人员反馈了近三个月文明督导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就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并形成了初步意见,明确了责任单位、解决时限及联动机制。

蔡小峰指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提升黄石城市形象、改善市民生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创文工作的责任单位,我们要厘清认识、坚定目标,充分认识做好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

要坚定信心,黄石港区创文工作在全市第二轮测评中排名不理想,历史遗留问题、疑难复杂问题多,新闸社区处于城乡结合部,紧邻沿江防护林,属杂居型社区,创文工作难点多压力大,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确保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要下定决心,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文明创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要使出“洪荒之力”,充分发挥包保部门自身优势,积极发动社区群众,群策群力,营造全民共建共享良好氛围;要保持恒心,文明建设贵在坚持、重在积累,不能抓抓停停、雨过地皮湿,要推动文明建设常态化开展,对社区和包保路段已经整改的问题,要做好后续跟踪管理,防止问题反弹,形成问题整改督导长效机制,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会后,蔡小峰率委机关创文包保专班一行到社区文明测评点和包保路段进行了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