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长安网

政法文化

-2019-

09/03

12:05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组织观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警示宣传,增强委机关干部职工安全行车意识,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关于组织观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的通知》(黄文委办〔2018〕45号)文件要求,9月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死亡杀手——道路交通事故警示录》。

警示宣传片采用我市近年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真实地展现了驾驶人醉酒驾车、酒后驾车、违规驾车、超速驾车、疲劳驾车、汽车超载运行等无视交通法律法规、心存侥幸所引发的交通伤亡事故。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画面直接凸显了车祸猛于虎、危害千万家的现状,让观看的干部职工不寒而栗、深受感触。

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新华强调:“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委机关干部职工应该倍加珍惜,重视交通安全,在驾驶车辆时,要特别注意路况安全,宁可等一分,也不抢一秒,要认真学习交通规则,让交通安全的警钟在我们身边常鸣!”。

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委机关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与文明行车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警示教育片的宣传内容铭记于心,外化为严守交通秩序的行,切实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