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长安网

政法文化

-2019-

09/03

12:05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常态化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根据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黄石市“交通文明安全出行”全城行动活动方案》(黄创文指办[2018]11号)文件要求,市委政法委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委机关集中学习会传达文件精神,并结合前期委机关出台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任务分解方案》,委机关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活动进行专题研究、安排部署、落实到人8月份,市委政法委共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常态化活动四次。 

  8月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委机关文明创建志愿者20人来到包保的黄石港新闸社区及包保的鄂黄路段、黄石大道路段开展清理卫生、文明劝导和服务活动并进行巡查。志愿者们在社区查找文明城市创建薄弱点,对辖区各小区前物品摆放不规范、巷内杂物乱堆乱放、业主乱扔垃圾等现象进行劝导。随后,沿着鄂黄路、黄石大道,深入到沿街商铺、过往行人中发放宣传资料,并逐一讲解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和创建的意义,通过自身的践行,动员、鼓励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 

    

 

  8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到黄石港新闸社区及包保的鄂黄路段、黄石大道路段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常态化活动。图为文明志愿者给社区过往行人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 

  8月1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玉龙带队共6人到黄石港新闸社区及包保的鄂黄路段、黄石大道路段开展文明宣传、文明督导、文明清扫等活动。活动当天,市委政法委志愿者分成组,第一组到包保社区黄石港新闸社区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给社区居民和办事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文明宣传知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思想,督导社区利用橱窗、宣传栏等刊播交通安全知识,并察看社区卫生环境情况,对地面乱扔杂物进行清扫,并对社区杂物乱堆乱放、业主乱扔垃圾等现象进行了劝导。其余组志愿者到市委政法委包保路段鄂黄路段、黄石大道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沿着鄂黄路、黄石大道,深入到沿街商铺、过往行人中发放宣传资料,并逐一讲解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和创建的意义,对各路段乱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 

   

  8月1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到黄石港新闸社区及包保的鄂黄路段、黄石大道路段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常态化活动。图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玉龙在指导委机关文明志愿者做好包保路段文明督导检查工作。    

  8月18日上午,市法学会秘书长曾祥坤带队共6人到黄石港新闸社区及包保的鄂黄路段、黄石大道路段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常态化活动。活动当天,天空下起了大雨,委机关文明志愿者们冒着大雨、戴着志愿服务红袖章、拿着工具,对鄂黄路段、黄石大道路段路面,路边绿化带以及路边“牛皮癣”等展开清扫清除活动,引导路段居民群众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中,积极倡导大家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8月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到黄石港新闸社区及包保的鄂黄路段、黄石大道路段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常态化活动。图为市委政法委保路段鄂黄路段进行卫生清理。 

  8月2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江光华带队共6人到黄石港新闸社区及包保的鄂黄路段、黄石大道路段开展文明宣传、文明督导、文明清扫等活动。 

  活动当天,市委政法委文明志愿者们在社区查找文明城市创建薄弱点,对辖区各小区前物品摆放不规范、巷内杂物乱堆乱放、业主乱扔垃圾等现象进行劝导,随后,志愿者到市委政法委包保路段鄂黄路段、黄石大道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沿着鄂黄路、黄石大道,深入到沿街商铺、过往行人中发放宣传资料,并逐一讲解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和创建的意义,对各路段乱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 

  在回到社区后,市委政法委文明志愿者们将路段上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向社区主要负责人反馈,并指导路段城区责任单位认真抓好包保路段的督促、整改、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2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到黄石港新闸社区及包保的鄂黄路段、黄石大道路段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常态化活动。图为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江光华在黄石大道路段督导检查文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