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长安网

法治建设

-2024-

03/27

10:37

编辑:本站

这堂特殊普法课 “无声胜有声”

“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小杨老师。”近日,在阳新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课堂上,阳新县人民法院兴国法庭法官助理杨婷比着自学的手语,向学生们作自我介绍。

教室里,坐着一群特殊的聋哑女学生。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的杨婷,和该校老师相互配合衔接,结合实际案例,从“如何分辨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怎么办”“遭遇后又该怎么做”等方面细致讲解,每说一句,该校老师就用手语翻译一句。

杨婷讲得仔细,学生们看得认真、记在心里。互动环节,学生们通过老师的手语转译,围着杨婷热烈地进行交流、互动。

这是阳新县人民法院到阳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的“预防性亲近校园”第二期活动,给在场聋哑女学生普及有关性侵害的法律知识。一张张严肃又稚嫩的脸庞,一双双饱含求知欲的眼睛,即使无法用言语表达,但她们仍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学习,“倾听”法治的声音。

“尽管无法顺利地进行交流,但每次开展普法课堂活动时,仿佛都能‘听到’每一名学生的心声,令人深深地感动。让学生们都能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是我作为该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应尽的职责。”杨婷表示道。(来源:东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