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长安网

法治建设

-2024-

03/27

10:34

编辑:本站

捡到手机盗刷700余元 一家三口被拘留

捡到遗失的手机,发现微信钱包里还有零钱,一家三口竟去超市盗刷微信内钱款用以购物。3月26日,阳新县公安局富水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这3名嫌疑人。

3月21日上午,市民梅先生赶到富水派出所报警称,几天前他来到阳新县星潭街出差时,不慎将手机遗失。随后,梅先生买了一部新手机,但在补办手机卡后发现,因手机开通了免密支付,微信零钱包里的钱被盗刷700元。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发现3月18日梅先生的手机遗失后,先后几次在辖区几个大型超市购物消费。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很快锁定辖区68岁的徐某、62岁的杨某夫妇,以及其女儿徐某花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21日,徐某、杨某夫妇被民警抓获,其女儿徐某花于26日到案。

经讯问,徐某花坦白三人盗刷梅先生手机零钱的事实。3月18日中午,徐某花的母亲杨某在星潭街上捡到手机,发现手机未设置锁屏密码,且微信钱包里还有2000余元零钱,便让丈夫徐某拿着该手机上街购物试试。

因徐某不会使用电子支付,遂到已经出嫁了的女儿徐某花家中求助。于是,徐某花陪父亲一同进入某超市,第一次共消费50余元。当发现支付无需密码,徐某和杨某夫妻俩又拿着该手机,前往其他超市购买食品和生活用品等,前后消费5次、共700余元。

目前,徐某、杨某、徐某花三人向梅先生归还了手机及所盗刷的资金,并因涉嫌盗窃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来源:东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