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3-

09/18

11:17

编辑:本站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肖红梅来黄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9月13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委平安办副主任肖红梅一行来我市调研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调研组先后赴黄石市启航学校、黄石市精神病医院、黄石港区黄石港街道、大冶市精神病医院、大冶市向阳社区实地了解特殊青少年教育矫治、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和非警务矛盾纠纷分流化解等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相关工作中开展的实践探索和取得的积极成效。  

肖红梅指出,依据《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设立专门学校负责违法未成年人矫治,是强化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的有益尝试,黄石市要进一步理顺专门学校的管理运行体制,坚持多方联动、齐抓共管,不断完善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方协同机制,形成全链条教育矫正工作合力,为全省专门学校建设提供“黄石经验”。

肖红梅强调,加强对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的收治和管控,是推进平安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级精神卫生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做好救治康复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压实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责任链条,强化日常走访和救治救助,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服务优”,严防发生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

肖红梅要求,黄石市要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提高网格员履职能力,强化网格摸排,收集并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要实现各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运行,提升各级综治中心综合调度协调能力,统筹法院、妇联、民政、司法等多方力量入驻,推进工作联通融合,推动矛盾纠纷全方位排查、全要素掌握、“一站式”化解,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梅向阳、副书记李江新陪同调研。(来源:长安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