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3-

09/26

03:07

编辑:本站

探索完善矛盾纠纷治理“黄石模式”

25日,全市非警务矛盾纠纷分流处置工作现场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参加并讲话。

会前,黄志勇一行前往黄石港派出所、黄石港街道综治中心、黄石港公安分局现场观摩非警务矛盾纠纷分流化解试点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

  

黄志勇指出,非警务矛盾纠纷分流化解作为矛盾纠纷化解的重要一环,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大安全格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不足,围绕重点难点,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基础保障,夯实工作闭环,全力推进矛盾纠纷处置化解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探索完善矛盾纠纷治理“黄石模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通报了全市非警务矛盾纠纷分流化解工作情况。黄石港区委政法委、黄石港公安分局、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大冶市公安局东岳派出所、下陆区团城山街道作经验交流。(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