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4-

02/07

10:59

编辑:本站

市委平安黄石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县(市、区)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6日,市委平安黄石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县(市、区)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紧绷安全之弦,扎实抓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汇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各县(市、区)、新港园区作书面汇报。


市委书记郄英才讲话


郄英才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各相关部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市安全稳定大局持续巩固、社会治理质效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量质双升、预防在先理念树得更牢、社会治安防控成效凸显,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宁,为黄石持续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郄英才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黄石平安稳定工作面临的各类风险隐患,增强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要强化担当作为,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决打好全市禁毒人民战争,奋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黄石建设。要扛牢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会议


吴之凌要求,要提高站位、坚决扛牢平安建设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主动作为,坚决落实落细平安稳定各项措施,把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综治法治、困难群体帮扶、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扭在一起抓,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落实好包保责任清单式、闭环式、全链条跟踪处置。要压实责任,推动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形成环环相扣、层层担当的责任链,确保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社会面平安稳定。

市领导郝胜勇、俞远汉、朱宏伟、李文波、王建华、黄志勇、郭波、刘海平,市法院院长刘恒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项金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市政府党组成员邓斌、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参加会议。(来源:黄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