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1-

03/23

01:19

编辑:本站

董卫民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对标对表从严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努力锻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15日,市委书记董卫民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从严从实,坚决抓好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为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董卫民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对党忠诚的具体要求,是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政法战线提能增效的现实需要,是政法战线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举措。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整顿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治建设虚化、主体责任空转、纪律作风不严、法纪意识薄弱、管理监督松散等问题,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大透视、大诊治、大清扫,切实把这些问题解决好,确保队伍清正、政法清廉、司法清明。
  董卫民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打攻坚仗,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对标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打整体仗,切实突出筑牢忠诚警魂抓学习教育,突出自我革命抓查纠整改,突出长效常治抓总结提升,确保压茬推进、一体贯通、统筹推进;要坚持正确方向、思想先行、以上率下、宽严相济、开门整顿“五个导向”打主动仗,切实抓好教育整顿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董卫民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教育整顿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市委政法委要履行好统筹协调责任,统筹推进本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各级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承担协同责任,积极参与配合,加强舆论引导,增强工作合力。要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军、廖进军、吴之凌、王郁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现场聆听了党课。(黄石日报 侯娜)